紧迫感

喜欢这样悠远而静谧的天空,风吹过,像在述说着什么

一直如影随行的,大概就是如标题所说的紧迫感了。如果说很久之前,我会有这样的感觉,是因为觉得人生的阅历还很少,更多的是因为遗憾而产生。渐渐地,我开始明白,人生有些问题,推咎于外界因素是容易的,而承认是自己的问题,其一是心理上不容易接受,其二是当局者迷,正是因为找不到解决问题的办法,才会加剧这样的感觉。

简单来说,想要改变这张的紧迫感,向外界寻找答案是枉然的,真正的问题还在与自己。我这么定义过自己,而且凭借我的观察,对于其他人,这也一直是原因。不过即使我承认是自己的问题,也于是无补,因为我还不知道问题的根源到底在哪里,也自然不知道该如何去解决。这不是一个是或不是的选择题,而根本上,是一个需要多步求解的高分问答题。

说到这里,我又要开始发笑了,一到夜深人静我就开始期期艾艾,开始剖析自己了。我想,我之所以习惯与分析自己,大概是因为对于自己来说,我实在是一个免费的样本,而且凭我的观察,我对自己的了解应该是胜过别人的,所以说来惭愧,大概也只能写写自己了。而且,按照我自己的习惯,也不太喜欢不负责任的定义别人。大概这也许会是讳疾忌医的一种体现,因为害怕自己有太偏激、喜欢评价别人而倾向而选择什么也不说、什么也不做,以保持一个中立、谁也不得罪的中庸形象。最主要的是,大概还没有这么一个志愿者样本说,我可以去了解,也可以去分析。不知道,这到底是一种悲哀,还只是一种常态。

说紧迫感,我会因为很久都没有看完一本书而生自己的闷气,以至于,习惯性在睡觉之前,总想翻几页书。而我也会因为自己能力的问题,总想趁时间还早的时候多看一些文档、多写一些代码。所以,当疲劳的时候在斜倚着床头的时候,书本往往却成了最好的催眠武器。能睡得着,但也醒的早。

造成紧迫感是有原因的,有很多,而我还没有想到想好该如何去解决。我能说的,大概也只是这些流于表面浅显的东西。也许,与其被紧迫感控制而去做消耗光自身精力的事情,还不如腾出点时间好好休息、好好思考,也许充沛的精力和脑力,会对自己有所帮助,因为毕竟自己本来也不是太愚笨的人,而只是因为走了很多迷途,开始迷惘了而已。

也许,给黑白的空间增加点色彩,会是一个好的开端。而且,当我写这篇文字的时候,心里所想,也并不被低落所占据。这大概是一个信号,也许,当明天我醒来的时候,这个信号便不复存在了。

一段文章并不是答案,一天的想法也并不能解决所有问题,但紧迫感会告诉我,慢慢改变吧,毕竟这个世上,很多事情是需要时间和过程的。

紧迫感,我到何时才能和你说拜拜呢?!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垃圾回收”之草稿合集

自律

恍惚了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