恍惚了一下


美丽的田园
电影彼得兔里美丽的田园风光场景,梦幻之地

说实话,前面那篇文章我是设置成隐私文章,然后又决定公开出来。写这篇文章的时候是在晚上,大概在灯光的影响下,我的心情一向比较轻松和愉悦,所以总感觉很多事情是很顺利、而很多话又是但说无妨的,况且我所说的,却也是很积极的事情,虽然过程的描述并没有那么阳光。
我想这也是我第二天醒来又觉得不合适的原因。一觉醒来,心情总感觉像坐了过山车,记不清夜里做了什么样的梦,醒来后,只是感觉很颓丧,想起昨晚的文章,竟然也把自己幼年时受惩罚的场景也事无巨细地平铺直叙出来,但觉像我这样已然年过三十的人(虽然我心里极力否认这样的事实),是不应该活得像一个长不大的孩子。更多的是,多讨论些我这个年纪该考虑的事情,如事业、自我修养、婚姻、家庭、赚钱之类的。
所以,但觉的有些可笑,也对自己有些生气。于是,很窘迫地,将文章设置成了只有自己可见。
时间也真是一个好玩的东西,随着时间的流逝,心里所想也竟会随之变化。今天因事外出,随着在外面逗逗转转了一圈,自信心又悄悄的随之回来,相较早晨刚醒来的时候,内心里多了的是一份笃定,回来后我又决定把文章公开,既然是我的劳动成果,也并没有通篇的以一个不成熟的孩子口吻来表述,自己又有什么可汗颜的呢?
虽然我还没到可以写回忆录的年纪,但这也不是我自己所认为的回忆录,不是么?
我想,随着时间流逝引起变化的,是自己的心境和想法。从外部看来,除了走走停停,并没有发生什么,没有人给我灌输价值观,也没有从其他地方读到新的做人处事的方式,我脑海里所有的认知,其实在很早之前就已经存在了,它们只是慢慢地发酵,然后产生这样和那样的结果。
这就是内因在起作用,只是我并不那么笃定,以我自身所据有的这些“观念”,所结出来的果子,不知道是甜的,还是苦的。
当然,另一个我决定公开这篇文章的原因,大概是因为这个博客本身就少有人看,而也并没有什么人知道我是谁!(悲哀!)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垃圾回收”之草稿合集

自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