囤积是一种病


我有一个坏习惯,就是我不太爱丢东西。


倒不是说连垃圾都不丢,而是对那些看似有价值,但是对自己无用的东西,即使堆在角落里吃灰,也想不到要处理掉。如果发现对朋友有帮助的,会选择赠送给他们,但对于剩下的,还真是没考虑过去丢掉,或者卖掉。


心里明明知道这些所谓有价值的东西自己真的永远也用不上,潜意识里也想对自己无用的东西东西大概对别人也没什么用,所以就宁愿这样一直囤着,直到忘记它们的存在。


这是一个很不好的习惯,而我以前竟然没有意识到。网上都称,什么都不舍得丢弃其实是一种病,囤的无用的东西越来越多,把家里堆的乱七八糟,降低了生活质量。生活中对实物如此,心理堆积的东西也是如此,


在我看来,这其实是一种很严重的心理病,也是穷病,网上的讨论竟然很多,看得还挺有意思:


什么都舍不得‘丢’是一种病!你是不是也一样呢?!


舍不得扔东西怎么办?


越是穷,越是买得多,囤的多,不舍得丢


不要把“匮乏”错当成“节俭”传给下一代


生活中对物品如此,心理对很多事情也是如此,不舍得丢掉心理上的负担,总是什么都扛着,不仅生活凌乱,心理负担也重。


所以,最近在集中清理家中的物品,能处理掉的处理掉。我想,同时也应该清理清理自己心里的杂乱无章的东西。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垃圾回收”之草稿合集

自律

恍惚了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