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之单曲循环


哈哈,似乎我的生活是一直和减肥两个字有着不解之缘,因为不知道为什么,我似乎从小开始就一直体重超标,所以似乎人生的每个阶段,都需要减肥。

之前一阵子,在我决定认真做这件事之后开始有效果,不过最初的效果,还没有进行到我的终极目标,最近一阵子,似乎也碰到了所有人都会碰到的瓶颈期,自从上一个10KG被甩掉之后,体重一直稳定着,不管吃或者不吃,动或者不动,看来还真是要换个策略进行。

不过在聊我的方法之前,先想贴一段我好几年前的记录,今天整理博客,偶然看到的,觉得还挺有趣,大概率可以说明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这个道理。

减肥进行时之一
2月,减肥之年第一个月,本来不知道效果如何,战战兢兢定下5斤的目标。
才一个星期,已经轻了接近4斤,继续努力中
从下次开始,在博客记录体重,以资警醒!!                                                                                
-- 2011.2
3月底,这个月起起伏伏的,也不知道体重上去又下来了几次,不过总体来说还在坚持。
本次果重:68.8 kg
再接再厉,四月份体重目标,低于65 kg,加油,坚持!! 
 --2011.3


我的方法,其实很简单,和所有人减重成功的人一样:管住嘴,迈开腿。都说七分吃,三分练,所以减重的关键因素还是要从减少热量摄入开始。

方法之一:控制热量摄入

大概是要好好思考下,平时都是怎么吃的,以及在什么时间段吃东西。都说节食并不是好的减肥方式,因为身体机能会判断热量摄入减少之后,身体会自动囤积热量,甚至容易引起强烈的反弹。

所以,饮食还是要规律。减少糖分、淀粉、油脂的摄入。避免喝含糖饮料,事实上,应该避免市面上能买到的所有软饮料,饮食方面避免吃过油的食物,吃饭最好准备一碗白开水,以随时涮掉多余的油脂。

方法之二:前期多做有氧运动

在减重的前期,多做有氧运动,对体重的减少是有显著效果的。所以没事去多跑跑步。不对,事实上,我这样的表述太过笼统,应该更精确一些,如果时间允许,最好每天都能抽出一个小时的时间跑步。在前期,如果能够有效减少重量,对减肥的自信心的建立是非常有帮助的,也是效果明显的。

方法之三:通过力量锻炼,增加肌肉含量,提高静态代谢率

在前期减重有了一定效果之后,就会出现我开头所说的瓶颈期了,所以接下来最重要的就是增加力量训练,增加肌肉。大概很多人都听说过基础代谢率这个名词,而肌肉含量的多少,就是影响基础代谢率的关键。

多有意识的做力量训练,增加肌肉,不仅能够塑造好的体型,也能够让身体进入一个非常自然的苗条阶段,而在这个阶段,饮食方面是不需要节食的,甚至这个阶段,还需要增加饮食以弥补因为基础代谢过大导致的体重减损。

我收藏了一些前人分享的非常有用的减肥、健身经验,很有借鉴意义,分享给大家:

20岁到21岁:我的健身之旅

体重从195减到155是一种怎样奇妙的感觉?

颜值不够?身材来凑!聊聊女生减脂与健身

#全民运动季# 【减肥健身】三个月32斤!一个胖子的健身经历

从减肥到健身全记录 篇四:#春光乍瘦#100斤全记录干货篇 — 四个阶段教你减肥篇

附送一篇健康跑步教学:

健康跑步,这里有你应该知道的一切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垃圾回收”之草稿合集

自律

恍惚了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