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回收”之草稿合集


心慌方
大概是另一种清空自我
随着时间的推移,“所有文章”分类里的“草稿”也越来越多。有的时候,看着这一篇篇只是开了个头的心情札记,内心也没有了继续下去的动力。这些不知所云的文字,大多是某些不知所谓的晚上,脑海里的一些不知所谓的念头。而当时过境迁,这些感受已然不复存在,所以和一篇篇的草稿,就像一撮撮的野草,野蛮生长。
拔草需讲究稳、准、狠,并不能因为这些不成文字的文字记录了当时碎片化的想法而有所不舍,退一万步来说,它们终究会永远躺在“草稿箱”里,我不动,则“敌不动”。所以攒一个合集,用这种方式拔一拔博客的“野草”。

无标题

此时此刻已经很晚了,眼睛也快睁不开了,但心里还是惦记着,想打开写上点什么。上一篇才写了个开头,是想总结一下自己喜欢的几部电影里,我个人感觉使它们成为经典的原因,还在于主人公一番或震撼、或智慧、或真心实意的话。不过现在它还躺在草稿箱里。
2018-06 某晚

大道至简

最近一直在思考着好好整理一下自己的东西,把一些不怎么用到的东西都清理掉。在这么多年的积累中,发现自己的物品越来越多,很多其实都不怎么用到,但也是真金白银买来的,虽然我用不到,但还是有其自由的价值的,一直摆在那里,从来没有仔细想过应该怎么处理他们。
有些东西,跟随着我搬了好几次家,也没有被丢掉,感觉……
2018-06-14 22:30

忧伤不期而至

写一个没有人看的博客的好处在于,当我吐糟自己的时候,可以不用在意别人的眼光。我唯一需要克服的,是由于这些吐糟所产生的自我怀疑,倒不是怀疑我对自己的评价是否真实,而是害怕自己成为那种敏感忧郁、伤春悲秋的人。
说得好像自己现在不是这样的人似的。可能对自己所担忧的事情,就更怕收到这样的评价,倒不是害怕什么的,而是并不像因此而带来不必要的争端和麻烦。毕竟人是多面的,而我偏偏喜好某一面。如果仅仅自己所喜好的一面而被打上这样的标签,实在有点得不偿失。
当然,也可以简单评价自己,这方面其实是个虚伪的人!
有的时候,忧伤来得并不合时宜。这么说,倒并不是因为忧伤在该高兴的时候来搅局,而是因为伴随忧伤而来的是对自身更清醒的认识,也有对自己的所言所行更冷静地思考。忧伤的时候,似乎连空气里都弥散着感性的味道,周遭我所处的单调的生活也开始变得五彩缤纷起来。
更确切地说,与其说忧伤来的不合时宜,倒不如说我希望这样的忧伤来得更多一些。
只是,引起忧伤的原因,并不是高兴的事情。因为真的忧伤了,才开始认真审视自己,说起来,这就是大部分人都是这样不到黄河心不死吧。
2018-07-03 12:45

困兽

每个人都是一只困兽
2018-07-30 20:26

不想说的话

认真与不认真?
也许我将要讨论的话题,会显得我特别较劲,会钻一个很没有必要的牛角尖。好吧,应激反映的我也许会否定较劲一说,但更平和的解释却是,因为某些原因我对事情的感受并没有那么好,而我不想通过时间来淡化对这件事情的记忆和感受,相反,而是想把自己的想法和感受整理清楚并表达出来,用一种更积极的方式来直面它,甚至处理好它。
如果认真的我不是第一个,也永远不可能是最后一个。我自认为这是一种积极健康的方式,我自认为没有错的事情,有什么理由要中断?所以,就像我在我的字典里新加的词汇一样,认真是一种好性格。
2018-08-02 0:55

笼里笼外

2018-08-18 19:38

明白

发现,有些事情,没整明白,再往下一步,确实会有些踌躇。就体现在,很多事情,不是听着内心走,而是权衡利弊,拿不定主意。
内心里是自己的想法,而权衡的全是别人的想法,想想真难。
2018-08-19 19:30

这些大概都是我心中的垃圾,用并不美妙的文字做着枯燥乏味的哀嚎,就以这种令人嘀笑皆非的方式终结了吧!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自律

恍惚了一下